《今日说法》主持人起诉建行:69元逾期10天生息317元 输赢都有意义 ...

原作者: 陈晨 来自: 支付之家 收藏 分享 邀请

支付之家网(www.zfzj.com.cn) 36日讯  央视《今日说法》主持人李晓东,近日一纸诉状将中国建设银行告上法庭。20163月,李晓东用建行龙卡信用卡消费一万八千余元,但有69元未还清,然而10天之后,竟然产生了300余元的利息。在多次拨打建行客服电话后,李晓东才知道,建行收取信用卡逾期利息的方式是以当月账单的总额来计算,而不是以未清还部分的金额来计算。

由于认为此类“全额计息”方式不公平,李晓东将建行北京西直门北大街支行、建行北京市分行、建行信用卡中心告上法庭。

李晓东的代理律师告诉记者,此案的关键点就在于该领用协议的相关条款规定是否为不公平的格式条款。

该领用协议第三条第九款规定:“甲方在对账单所载到期还款日前清偿全部欠款的,当期对账单所载消费及通过贷记账户的圈存交易可享受免息还款期。否则全部欠款不享受免息还款期,乙方自银行记账日起,根据甲方实际欠款天数,按每日累计欠款余额乘以日利率计息,日利率为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

也就是说,如果客户签字,不能认为是霸王条款。只能说银行的服务有缺陷,应该在明显处让客户看明白。

如果银行按照差额计息,即以还款时所差的金额来计息,则是更符合人性化的举措。

 

对于我们持卡人来说,养成一种及时还款的好习惯,也是培养我们的诚信意识,所以不必过于纠结。这场官司输赢都有意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支付之家网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本站内容如需引用,请注明相关出处。格式:本文来自支付之家网(ZFZJ.com.cn),订阅号zhifuzhijiawang,服务号paymenthome。

 
该文章已有0人参与评论

请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本文作者2017-4-6 10:44
支付之家
粉丝1 阅读58 回复0

精彩阅读

排行榜

支付之家官方订阅

扫码微信公众号
给你想要与成长

中国金融支付行业门户网站
643285677
周一至周五 9:00-21:00
意见反馈:service@zfzj.com.cn

扫一扫关注我们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950号  鲁ICP备16029435号-1

©2015-2016 支付之家网(www.zfz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