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联汇华1.3亿元收购持牌支付机构广东信汇 前者曾被曝涉二清业务 ...

原作者: 陈晨 来自: 支付之家 收藏 分享 邀请

支付之家网(www.zfzj.com.cn) 36日讯  日前,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交易金额大约1.3亿元,占60.4%股权。

此次收购完成之后,易联汇华将获得银行卡收单业务的经营许可,间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工商信息显示,广东信汇于2012329日注册成立,于201376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办法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经营范围为银行卡收单(广东省),牌照有效期至201875日。

易联汇华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支付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旗下产品有爱e付及其衍生的快e贷、趣生财等,为用户提供收款、支付、信用卡还款、资金归集、理财、经营贷等金融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易联汇华及其子公司上海易势公司(下称“上海易势”)因合同案纠纷,相继两次被起诉。同时,据多家媒体报道,易联汇华此前涉及二清。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中提到,20142月,易联汇华与朗元鸿(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朗元鸿”)签订协议,约定易联汇华为朗元鸿提供支付服务。朗元鸿负责商户扩展并借用易联汇华的通道将商户交送中国银联入网,易联汇华将银联清算的商户资金清算至朗元鸿公司的主账户,合作期限三年。

据上诉人刘朝起诉书,2015年年初,朗元鸿与易联汇华协商终止了合作。随后,上海易势确认尚欠朗元鸿风险保证金1650010元,承诺从2015123日起偿还。另外,在合作之初,朗元鸿向易联汇华交付了交易保证金5万元,表示合作结束后应该予以退还。以上共计1700010元没有偿还。

在此纠纷案中,易联汇华和上海易势没有取得合法资质,却将业务违法外包,借用持牌机构捷诚易付公司渠道,实则是二清业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支付之家网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本站内容如需引用,请注明相关出处。格式:本文来自支付之家网(ZFZJ.com.cn),订阅号zhifuzhijiawang,服务号paymenthome。

 
该文章已有0人参与评论

请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本文作者2017-4-6 10:53
支付之家
粉丝1 阅读54 回复0

精彩阅读

排行榜

支付之家官方订阅

扫码微信公众号
给你想要与成长

中国金融支付行业门户网站
643285677
周一至周五 9:00-21:00
意见反馈:service@zfzj.com.cn

扫一扫关注我们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950号  鲁ICP备16029435号-1

©2015-2016 支付之家网(www.zfzj.com.cn)